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你将相思赋予谁11

依然短小,法考过了,开心来一发

11

于筱怀不知道在自己抽根烟的功夫里陶阳脑袋里过了些啥,是不是又神志不清了。但是抓着他手腕的力量让他无法离开,只好在床边坐着将就了一晚。迷迷糊糊熬到六点多,于筱怀实在是腰酸背痛,看陶阳睡得沉试探着把手拿出来。

今天陶阳就可以出院了,还有些手续要办,于筱怀不想让自己看着太狼狈,去洗手间洗了把脸又去楼下吹了会冷风才清醒过来。

陶阳一直睡到快十点才醒,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有点恍惚,昨天于筱怀离开了,好像回来了,又好像没有。有人推门进来,不是于筱怀。

“哎呀,就算是我陶老师也不要这么失望嘛……”王九龙推门而入,“筱怀给你办出院手续去了,我给你收拾收拾东西。”

“舅妈让我问你是去家里还是回你自个儿那。”

“我回家吧,跑来跑去太麻烦。”

“要我说你还不如直接住家里去呢,人多好照顾,也热闹……舅妈绝对天天好吃好喝做着,顿顿有肉。你说你一个人,又不让你爸妈过去照顾,吃个饭都费劲。筱怀还得请假照顾你……”

陶阳扶额,“大楠,你不要和郭奇林学那个碎嘴子成吗,一个个跟老妈子似的。”

王九龙把洗漱用品一股脑塞进包里,“不过话又说回来,于筱怀对你真没的说……”

“哎哎哎,有完没完了。”陶阳就纳闷了,怎么这一个两个都上赶着给于筱怀当说客,这么操心自己的“婚姻大事”吗。

王九龙可不像郭奇林,对陶阳从来没有顺着,坏笑了一下,“诶你要实在不钟意于筱怀,要不然我把张九龄踹了咱俩复合得了,省的人孩子整天围着你转够费劲的。你考虑考虑?要说咱俩的情分,也算得上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彼此第一个搭档啥的,要是重新合作了观众估计也挺激动呢。咱这个组合可以叫九龙捧圣,比你们那圣人在怀大气多了。话说回来,你看你老在台上说你和大林这个那个,又大西厢又挡谅的,也不提提我,忘恩负义吧,我不才是你正经原配搭档吗。你想想你那时候学哑语随便就往我身上挂,于筱怀那体格受的住吗,还有口吐莲花,你还得站凳子上打,那时候你真矮啊……”

王九龙天上一脚地上一脚胡扯着,见陶阳不说话还暗自窃喜,但是陶老板什么时候让自己吃过亏,转而递上手机,“行,你现在就给张九龄打电话,你和他说,你俩裂穴,我跟你。等我好了上台第一个就说口吐莲花,我这回站桌子上。你打不打,不打我打。”

王九龙一把把手机拿过来放一边,按住陶阳,“好好好,不闹,不闹啊。”你师哥永远是你师哥,虽然能靠武力取胜,但是王九龙不敢。

俩人把陶阳送回家安顿好之后王九龙问走不走,于筱怀又开始茫然,看一眼王九龙再看一眼陶阳再看一眼王九龙。

“诶呀这费劲的,不知道以为我强抢民女呢,你呆着吧我回家复命了。”

聒噪的人走了,屋子里就安静了,俩人默默呆到晚上,于筱怀做了饭洗了碗铺了床,又从衣柜里翻出被褥去了客厅。陶阳在卧室一晚上都睁着眼,本来还想辗转反侧一下,奈何腿不允许。

天蒙蒙亮了起来,客厅有窸窸窣窣的声音,拖鞋划过地板的声音,流水的声音,叮叮当当的好像是打翻了什么,最后是关门的声音。墙上的钟分针转了大半圈于筱怀才回来。那钟边框是木制镂空,连着一个小书架,雕着梅花,古色古香。是搬家那天于筱怀送的,这礼物好看是好看,但,这年头谁还看表啊。

“我看您这墙有点空,诶呀,我忘了……送个钟好像不吉利,看我这脑子,我还是拿走吧。”

于筱怀蹑手蹑脚的走进来,“陶老师,起了吗,早饭买回来了。”

“抽烟了?”

于筱怀赶忙闻衣服,就跟偷吃糖被妈妈发现的小孩一样,“我还在外头散了散味呢。”

“一早饭买了快一小时?”

于筱怀笑了,“吵醒你了啊,厕所那架子松了,我一不小心就给弄掉了,等会我就给您安回去。”

陶阳被扶着起床洗漱,坐到餐桌旁接过于筱怀掰开的半拉油条,开始喝第一口豆浆的时候他突然觉得,送钟,送终,几十年之后有这样一个人呆在身边给他养老送终是不是也很好。共寝共食,同行同息,日夜陪伴着一辈子就过去了,相濡以沫其实也就这么回事。

于筱怀见陶阳笑了,问“怎么了。”

“没事,豆浆不错。”

“啊……”

午后阳光正好,陶阳一夜没睡现在困的不行了,靠在躺椅上犯迷糊,于筱怀坐跟前帮他活动腿,大约是临时补了课,手法还挺娴熟,有模有样的。于筱怀这些年变化不大,只是褪去了青涩,曾经有一段时间有点发福,被陶阳嫌弃得在健身房泡了两个月,现在还保持着经常运动的好习惯,坚决抵制与后台众演员同流合污一块变胖。

陶阳抬手去碰于筱怀额前的一缕头发,他抬起头来,“怎么了,您看我干嘛?”

“看你好看。”

ps.九龙捧圣是在b站弹幕看到的,借用一下,圣人在怀是我和@良宵露重夜微寒 原创。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