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我的大褂

短小精悍 平铺直叙 没有文笔 简单粗暴 对话流水账

谈恋爱吵架的日常

听说小郭老师说喜欢白色大褂以及小郭老师的问答我还没有通关大概是个假粉

陶阳在梦里一脚踏空之后就醒了,醒了就睡不着了。刷着微博不小心看到了有人说少班主在采访里说喜欢白大褂。真的假的。放屁,你他x有白大褂吗。

陶阳半夜醒就想发脾气,可是没有发脾气的对象。记得那个时候郭奇林如果晚归或者起夜吵醒他,他会立马变得暴躁,“你他x能不能小点声,让不让睡了。”有时候会随手抓着什么冲那边扔过去。第一次扔枕头之后的早上,陶阳起来发现郭奇林睡在沙发上,一脸诧异,“我以为你扔枕头是叫我不要和你一起睡。”

“你怎么这么傻。”

后来郭奇林就知道了,不管陶阳怎么发脾气他都会熟视无睹的爬上床把人拉进怀里,拍着背说“睡吧睡吧。”

这样的性子真是太糟糕了,糟糕到家教极好的郭少爷也忍无可忍。

“陶阳你简直不可理喻。”

忘记了起因是什么,大概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高兴,发脾气,郭奇林哄,他不听,郭奇林回怼,他就像被点着了一样口不择言,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都翻出来说。

“不可理喻你可以不理。”

“陶阳你他x神经病还是青春期,气一不顺就乱发脾气有完没完。”

“我就没完了,我就神经病,怎么你有药啊。”

“我有药也治不了你。”

“你看我不顺眼就直说。”

“你不要倒打一耙,明明是你没事找事,诶你出去扫听扫听,除了我郭奇林谁这么忍着你……也不对,你也就是看我好欺负,您老在外头可像个人了。”

“合着这么些年我委屈你了是吧,那你不乐意就别跟我一起啊,不要说着像我赖着你一样。”

“陶阳你以为我不会是吧,你以为我这辈子就搁你手里了是吧。”

“我没这么想。”

“行行行,我现在就走。”郭奇林拿起外套就准备走,突然一个转身,“不对,这他x是我家。”

“好,我走!”

陶阳从来都不会示弱,得理不饶人,没理也不饶,永远昂头瞪着人。其实他对别人不会这样,不高兴就皱眉,表现出不耐烦,也会怼,会冷嘲热讽,只是语气仍然淡淡的,粗心的人大概都不觉得他是生气了。

从家里出来之后他和郭奇林就再也没说过话了,大概就是分手的意思了。可见这天底下的谈恋爱的都一样,莽撞,冲动,自傲。

手机停留在拨号界面很久,只需要再按一下就可以打通郭奇林的电话。他很想这么做。

楼下第三辆出租车闪着车灯驶过之后,陶阳想就响一下,如果没人接就挂了,如果被问就说压错了。

“喂?”“喂?陶阳?陶阳!”

“嗯……”

“什么事?”

“打错了。”

“哦,我挂了。”

“郭奇林!”

“嗯?”

“我白大褂是不是还在你家?”

“是吧……”

“你抽空给我,我要穿。”

“那件多少年了,你做件新的吧。”

“不行,你把那件给我。”

“好……我找。”

“再见。”

“再见。”

不知道郭奇林是不是故意的,不到八点就来砸门。陶阳带着一脸仿佛从地狱带上来的阴气打开了门。“你干嘛呀,没钥匙啊。”

“没拿。给,你大褂。”

陶阳木讷的接过来。

“满意了吧,我走了。”

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陶阳佩服。但是想骂人。

“大林。”

“嗯?”

陶阳眼里闭了好几下都说不出话。

“你想说什么,我听着。”

“你想听我说什么。”

“没事我走了。”

摔门很大力,嘭的一声。

陶阳把大褂拿出来挂进衣柜,时间很久了,洗了很多次,领口袖口都旧了。右边袖子内侧被郭奇林写上一个林字。笔迹因为水洗会变淡,每次洗完晾好郭奇林都会再描一遍。

“你干嘛在我衣服上写字。”

“这是我家,我想干嘛干嘛。”

“这是我衣服。”

“你的就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少爷,这情话太老土了。”

“你说一不老土的我听听。”

“我不说。”

郭奇林在楼下站了快一个钟头,十一月的北京已经很冷了。微博微信翻了个遍实在是无聊,要是自己会抽烟还能拿那个打发时间。就在郭奇林觉得自己脚要冻僵的时候,听见了拖鞋摩擦地板的声音,这熊孩子,大冬天还穿塑料拖鞋呢。

陶阳只穿着睡衣就下楼了,站在小区门口茫然的神态让人无奈。

郭奇林从另一栋楼侧面出来,“找啥呢。”

“你没走。”

“一个多小时您老连衣服都没换啊。”

陶阳眉头一皱,“你玩我。”然后转身回去。x,好冷。

“诶诶诶,这么冷也不知道穿厚点。”

陶阳一进门就往床上奔,拿被子裹了个严严实实。

郭奇林脱了外套倚在门框上,“刚干嘛去啊。”

“郭奇林你真无聊,二十多的人了还玩这一套。”

“你不无聊吗,二十多的人了跟个炮仗一样一点就着,我他x把你怎么了你气这么大,离家出走,电话不接,要分手啊!”

“没说要分手。”

“昨晚打电话干嘛?”

“要大褂啊。”

“还有呢?”

“没有了。”

郭奇林气的想拿抱枕把人砸死,砸成植物人也行,那样就乖巧多了。而他也这么做了,走去客厅抓了一个抱枕往床上扔去,陶阳没被砸到,但是明显被吓了一跳,他真的以为郭奇林要动手。

“陶阳,你就不能说句软话吗。”

“你不要打我。是你说我不可理喻说我神经病的,是你先赶我走的。”

郭奇林心里默念兔崽子要是再嚣张他扭头就走。

“但是我可以先道歉,我没有想分手。”

“但什么是,但你大爷的是。能不能诚恳点,老子拿刀架你脖子上了吗。”

“你说话文明点,我大爷不是你师父吗。”

郭奇林手脚并用爬上床躺展,“困死我了。”

“你怎么不和我说对不起,你骂我神经病了。”

“好,对不起,你不是神经病,我是。”

——《我的大褂》

别名《我的神经病男友以及我大概也有神经病》

评论(4)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