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你将相思赋予谁10

这篇十分短小
10
每天晚上都是于筱怀守着,陶阳劝不动,也就随他去了。
今天周一,没演出,很多人都来医院看陶阳,人来人往一直到晚上十点才消停。于筱怀送完最后一拨人回来看见陶阳坐在床上发愣,“他们都走了。”
“嗯。”
“你怎么不走啊。”
“不,不是说好了我……”
“他们都走了,你为什么不走。”陶阳抬起头看向他,“人家都不乐意,怎么你就乐意呢。”
于筱怀:“我,我是乐意啊。”
显然陶阳并不想深究这个问题,自顾自的说:“人家说铁打的陶云圣流水的搭档,谁都想不到怎么和你就这么多年,我自己也想不明白。你看看你要是学学他们,现在早扬名立万了,何苦守着我这个没什么意思的人。”
于筱怀有些急切,“你这话是怎么说的,我又不为图谋什么才……我从来都没想红,没有那些个艺术家大明星的愿望,我不想扬名立万,我就想和你在一起!”末了才补了一句,“一起说相声……不说相声也成,我也不是不会唱戏,虽然唱的不好……”
“你怎么就盯上我了呢,非要跟我磕到死吗!”
于筱怀像被训斥了一样不敢说话,词句在喉头转了几圈才慢慢开口,“我没有什么大的要求,没想过和你相敬如宾或者相濡以沫,也没有想像过有一天我们熬成老艺术家了,别人夸我们心有灵犀相得益彰,你喜欢谁,钟意谁,其实,我也不太……在乎——大概吧。我只是想在你身边呆着,就现在这样就很好了,不可以吗?这都不行吗?”
语气委屈,表情可怜,衬得陶阳更觉得自己好像个渣男——一个忘恩负义不知好歹欺骗人十几年感情提上裤子就不认人的大渣男。
“我不明白,怎么就一定要我走开呢,这几十年不都好好的吗,有人陪你不好吗,我又不聒噪,不矫情,不粘人,脾气好,难道不是吗。”于筱怀夸得都有点不好意思。“如果是因为之前……”因为之前他冒冒失失告了白。“我收回那个话,你就当没听见,我就当没说过。”
完了,现在更像陈世美了,得到荣华富贵之后就抛弃糟糠之妻。问题在于没有金榜题名也没有漂亮公主,而且这“妻”一点都不“糟糠”,挺贤惠,挺独立,挺好看,做饭不错,会干家务,提供接送服务,业务能力好,很全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刚还说不要名分。
这样一来,陶阳不仅是陈世美,还是瞎了眼的陈世美。
陶阳叹了口气,向后仰去,靠在枕头上。细细回想起这么多年的过往,坦诚得讲,于筱怀作为搭档配合默契,作为朋友体贴细致,作为暗恋自己的人也是进退有度,如果更进一步,也应该会十分舒心。自己咋这么不知好歹给脸不要脸呢。
回到家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屋子有什么好,独来独往有什么好,生病没人到水端药,痛苦没人倾听安慰有什么好。
可是,可是他已经习惯了呀。
孤独早就刻在他骨子里了。
于筱怀看着眉头紧锁的陶阳突然有些不忍。他让他如此为难。或许他本不应该逼他,几十年了这个人早就过惯了那样的日子,不喜欢和人深交,不愿意玩玩闹闹,他在自己的世界里安然自得,他又凭什么妄加干涉贸然打破他的平静。
“真的不行吗?算了,不说了,休息吧,我去外面待会,等你好了以后再说吧。”说完推门就出去了。
于筱怀去吸烟区抽了根烟,又吹了会儿冷风,估摸着陶阳应该睡了才回来。他刚推门进了陶阳就睁开眼了,俩人目光对上又是一阵尴尬。
于筱怀不知道自己该干点啥,心想着是不是要再出去待会儿。
“腿疼,睡不着。”
于筱怀不是很相信这话的真实程度,毕竟都半个月了,医生也说恢复得不错,但还是问要不要叫医生。陶阳拒绝了。
于筱怀上前帮他把床摇平,枕头摆好,想要起身时被陶阳扣住了手腕,并且丝毫没有撒手的意思,然后阖上了眼睛。

……………………………………………………………………

筱怀:师叔你放手,我还是个孩纸。
陶阳:你放x。

评论(1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