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你将相思赋予谁8

听说发糖了,那,我就更一发吧,我知道感情发展的太慢了😂我……尽力了。
从去年和 @良宵露重夜微寒 造了一个圣人在怀的cp名到发乐乎的第一篇文再到现在,这个cp是不是也算红火了……
8
于筱怀逃似的从陶阳家出来,傍晚的冷风一吹才想起来今天来的目的。没多久陶阳的短信就来了,说他要捧哏,活儿于筱怀自个儿挑。
陶阳站在窗边看于筱怀走远了才慢慢回忆起那天他和郭奇林在花园里说了什么。
“听说你最近没上园子去,怎么了,消极怠工啊。”
“你都哪儿一天天这么多听说……”陶阳瞥了他一眼,又朝远处看去,“太累了。”
“我关心关心自家产业不行吗。”郭奇林冲屋里扫了一眼,“那孩子对你挺上心的,你别老冷着个脸。”
“我觉得我可能是老了……”
郭奇林有点跟不上陶阳的思路,想了一会恍然大悟这是接的那句累了。
“你少来,还比我小一岁呢。”
“我就是觉得,精力有点跟不上了。”陶阳声音很低沉,郭奇林突然背后一阵凉意。
“你和我说,遇到什么事了,上次住院医生说什么了?严重吗?”神情严肃到就差问出是不是癌症了。
“我……没病。”陶阳想到这突然觉得于筱怀在某种程度上和郭奇林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有分分钟脑补一万字狗血言情小说的本事。
“那你这装什么可怜呢,风华正茂大好时光天天萎靡不振的像话吗。”
“林哥,上个月有一回,我在台上忘词了……”
“这算什么啊,您老忘词现编不是家常便饭……不是我是说你临危不乱应变能力强……”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他感受得到陶阳的难过,“最近剧社是不是太忙了,你反正悠着点吧,别把自己累垮了,小园子不想去就不去吧。我就开玩笑说说,也没指着你挣钱不是……”
“我听说……”郭奇林看见陶阳炯炯有神的目光注视着自己,改了口,“三哥和我说你让他给筱怀物色个搭档……”
陶阳收回目光,盯着眼前的一盆花,“嗯。”
“你是不是,不想说相声了?”
陶阳没回答。
郭奇林叹了口气,“说老实话,爸当初也没想着让你一直说相声,反正都依着你,主要还是好好唱戏就成。这么多年你一直没放下相声,不管是爸还是我,都挺惊讶的。”惊讶,也欣慰。“你要是不想说了,没人拦你,不管怎样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只要是你做出的选择,我们都支持。但是,于筱怀,你可能得和他好好说说……”
陶阳抬头看了眼远处的夕阳,“也没有不想说了,就是觉得最近状态不好,想歇一歇。但是,确实想给他换个搭档。”
郭奇林松了口气,“我觉得不可能,他刚才和我说那话,摆明了就是认定你了,就算你不说相声了他也得跟你私奔……嗯,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
陶阳并没有关注郭奇林的调侃,只是说,“我不想耽误他。”
“你都耽误了人快二十年了,现在说这个,晚了点吧。而且,我没记错的话,当时是你挑的人家吧……”
“我……也没想到能这么久……。”是啊,没想到,十九年的搭档,原来羡慕别人的事情终于落到自己身上这是陶阳怎么也不敢想的,真是不可思议。“要是早点分开,说不定现在也成角儿了……”
“这种事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这么多年也不是没人问过这事,不都是无功而返吗。”
陶阳皱起眉头,满脸烦恼。
“我也不是劝你,一切都交给你自己决定吧。不过你也别老端着,挺好一孩子被你整的坐立难安的。虽然我也不想看自己弟弟就这么被拱了,但是人十几年如一日的确实挺感天动地的,你得珍惜……”
陶阳站起身来直接进屋了,郭奇林嘴里就没个正经话。

直到为期一周的陶老师捧哏结束,俩人台下都没再说过什么话,反正陶老师一贯的风格是从不对词即兴发挥最终的目标不仅是把观众逗笑还要把小师侄逗笑。于筱怀一贯的作风是见招拆招水来土掩唯一目标不是把观众逗笑而是保证自己不笑。
陶阳是第三个,演完就走了,于筱怀和师哥说句话的功夫人就不见了。筱怀表示很失落,又要有连续一天半四十个小时2400分钟144000秒见不到小师叔了。很多时候他都觉得自己在陶阳面前完全就是个怀春少年,没有一点三十多岁老男人的觉悟。
正委屈的往外走,抬眼看见陶阳正在停车场外的小商店门口跟老板聊天,笑意盈盈的。于筱怀一边在心里默默感谢老板的大恩大德,一边想赶快上去表示送陶老师回家。
步子还没迈开就停住了,他怎么忘了呢,几天前才经历了大型犯傻被戳穿现场,情急之下慌乱表白,太尴尬了,还是不要独处了吧。这边还没考虑清楚呢,那边陶阳一回头就看见于筱怀一脸复杂的远远望着自己耳边又回响起郭奇林的话,“好好一孩子……。”
于筱怀见被发现了只能走过去,“我送您?”
陶阳没有拒绝。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