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你将相思赋予谁6

再来一发,一切ooc为了剧情服务,莫骂我
6
被师叔听到顶撞他干哥哥可真不是什么好事,于筱怀懊恼地想咬掉自己舌。但他不是后悔自己说了什么,而是后悔说话之怎么前没看看周围。他对于自己终于说出来一直想说的一句话这件事还是很满意的,也不在乎郭奇林给什么回应,反正说了就爽了。
郭奇林扭头看到陶阳,“聊完了?爸现在真的是,和我一天说不了一句话,一见你就没完了。”
陶阳瞪了他一眼,“说得好像以前不是一样。”
“得,您是亲生的我是充话费送的。”
陶阳接过郭奇林递过来的苹果,“下去看看,饭好了吧,我都闻着味儿了。”
“你那是饿了,最近没好好吃饭吧,一病又瘦了,太欺负人了。”
于是于筱怀跟他俩一起下楼。
“汾瑒让我帮他找套书,我放你房间了,你记得给他。”
“你直接给他不就得了。”
“他不在,房门锁着。”
“这孩子还开始锁门了,有什么秘密啊,不会谈恋爱了吧。”
“你管人家呢,你初中没毕业就谈仨。”
“……,什么书还让你给他买啊。”
“说了你也不知道,你个初中肄业的……”
“嘿,咱能不能别张口闭口初中初中,显你上过学啊。”
“比你强。”
于筱怀围观了一会郭四岁和陶三岁的大型斗嘴现场之后觉得太无趣,转身还是去地下室看人打台球了,他刚不去只不过是想等陶阳出来,现在,等完了。
郭奇林探头看了一眼厨房,“没好呢,走外头待会儿,屋里忒闷。”
“心静自然凉。”
“你可闭嘴吧,再说我打你……”
“你来呀,我怕你吗?”
俩人在花园里站了很久,一直到吃饭。
晚饭结束各回各家,陶阳吃的有点撑,现在一脸满足的站在门口。
郭奇林问:“我送你?”大多数师兄弟都有车,要么也有人顺路捎回去,但是陶阳不开车。
“陶老师我送你回去吧。”于筱怀说。
“你开车来的?”
“……打车。咱俩打车回呗,小樊那车估计也坐满了。”其实并没有。
陶阳换好鞋,抬头望他,“咱俩顺路吗?”郭奇林对陶阳的情商有点无语。
于筱怀沉默。
陶阳没再说什么,冲里面喊了句“郭爸郭妈,我走了啊!”又向郭奇林扬了扬手表示再见。
郭奇林见状也不再跟上去,顺口对于筱怀说,“路上小心啊,他吃完饭容易困,照顾着点。”
“我知道,您别操心了。”说完三个人都愣了,意思是没错,就是语气有点生硬。
陶阳突然有点想笑,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于筱怀不知道瞎想了些什么,今天尽跟这犯傻,门口还站着好些人呢。
还是郭奇林打破了僵局,嗯了一下,送他们出门。
陶阳一上车就睡了,他是有这个毛病,一吃饭就困。以至于于筱怀好像还想说什么也没说出口。

剧社下周一到四没有演出,于筱怀查过之后出于负责任的态度发了个短信问问下周演什么活儿。他现在已经学聪明了,这就和卖鸡蛋灌饼的会问顾客加几个蛋而不是加不加蛋一样,如果他问陶阳下周演不演,那八成是要凉凉,问演什么说不定还增加成功率。短信措辞非常严谨有条理,先礼貌性问候身体状况,再对明早十一点返京情况做出说明,最后点明主题下周将在湖广会馆演出不知陶老师想来什么活儿。还特地考虑了一下什么时间发才不打扰陶老师工作吃饭睡觉。于筱怀觉得给写工作总结都没怎么累。
但结果是陶阳没回。于筱怀从周天等到周一,从哈尔滨等回北京,都没有收到陶阳的回复,所以他决定上门堵人……不对,上门拜访。
为了表现拜访的诚意,车开到路口的时候特地停下买了两个绿油油的大西瓜。其实每次于筱怀上陶阳家去都不会空着手,大概是因为说相声,骨子里都是传统礼仪。
陶阳开门看到人的时候才想起来那个被自己搁在一边的短信,也不是故意的,就是不知道回什么就放着了,没过一会就忘了。
于筱怀进门换了拖鞋,轻车熟路的直奔厨房,拿出一个西瓜在凉水里冲了冲,又把菜刀洗了洗,“那老板跟我说这瓜特好,倍儿甜,还有一个您放冰箱里,晚上或者明天吃,冰镇的解暑。”
陶阳就直愣愣的杵在那看他把西瓜一切二,还想再切的时候拦住了,“一人一半吃吧,别费劲了。”
在于筱怀满脸殷切的表情中,陶阳一本正经的品尝了一口这个“倍儿甜”的西瓜,慢吞吞地给出了评价,还成,不沙。
于筱怀有点泄气,“我是不太会挑水果……”
陶阳有点不落忍,这孩子对他真的是太好了,好到他觉得自己就和忘恩负义的陈世美一样。“下回我教你……”
俩人相对无言吃了会儿西瓜之后于筱怀问,“你吃饭没,我做吧。”
“一块吧,你上回做那个排骨挺好吃的。”病着的时候于筱怀一直给他做饭,陶阳不好意思总是使唤人家。
做饭的过程很顺利,虽说两个大男人,但都是一个人惯了的。陶阳厨艺不错,但鉴于想吃于筱怀的糖醋排骨,他就只是在一旁帮忙。虽然话少,但气氛一直都挺好,直到于筱怀看见储物柜里有一个大塑料袋,里面是一个个小包装。“您还喝奶粉呐。”
“那是大林拿来的,驴奶粉,说有营养。好像还挺贵。”
“还,还有驴奶粉呢。”于筱怀表示自己见识少。
之后就没话了,任凭空气冷了下去,只有油锅刺啦刺啦的声音。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