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你将相思赋予谁9

不想复习,随性来一发。
不好意思,陶老师又被进医院了,我有罪
9
日子大概又回到从前,于筱怀照常上班下班接送陶阳,也没人再提换搭档的事。筱怀松了一口气,又有些气闷,兜兜转转一大圈还是回到原点。
直到秋风渐起,阴雨绵绵。
国庆长假陶阳在三庆连演三天,第三天有一出打金砖,陶阳要从桌子上翻下来。下午彩排的时候不知怎么晃了神没站稳跪倒在地上。起初以为只是扭了脚踝,冷敷了一回儿就上台,忍着痛演完整场。结果到了散戏疼痛变本加厉,几乎站不起来。
去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韧带撕裂,而且因为没有及时处理,又剧烈运动,近乎完全断裂了。
电话打到玫瑰园是王九龙接的,挂了电话急忙往外走,同时拨通了于筱怀的手机。
眼前白大褂晃来晃去,陶阳在一波又一波的疼痛中模模糊糊地想,大概真的年龄大了,今年已经是第二回了。心里又盘算着,现在一直到年底的演出都安排好了,这下都得改。突然就听外头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然后“嘭”的一声,于筱怀推门冲进来,医生都被吓了一跳,这行为只能用莽撞二字形容。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王九龙急忙道歉,“跟你说了不是骨折,腿没断,你别急呀,医生正忙呢别打扰人家。出来,先出来。”一边念叨一边使劲把于筱怀扯出来。
陶阳轻轻笑了一下,这人真是,激动个什么劲。
等所有检查做完,石膏打好,陶阳被小心翼翼的搬到病床上之后,于筱怀已经恢复正常,情绪完全稳定了,并且周到体贴的去陶阳家拿了日常用品换洗衣物。办理手续、和医生谈话这些事情也全都处理妥当。
“今天太晚了,您看还需要什么我明天去买。晚上我就在这陪您了。人家说伤经动骨一百天,您得好好养着,千万别留下后遗症。明早让人来替我,我回去做饭,煲个骨头汤,得好好补补,你还想吃什么给我说。剧社的事就别操心了,八老板说明天给师爷打电话商量,都能安排好的……”
陶阳从没有见过自己捧哏的还有这么絮叨的时候,一句话也插不上,就看着他转出转进一直没闲着。
“您睡吧,医生说过会儿止疼药药效过了就该疼了,赶快趁现在睡着,不然等会得再吃一粒,那玩意儿吃多了也不好。”
陶阳心说你这样让我怎么睡。“你也歇着吧。”指了指旁边的空床。
凌晨两三点的时候真的疼了起来,陶阳满头大汗的醒来,一眼望见靠在他床边的于筱怀。
叹了口气依然毫不留情地把人推醒,“给我拿个药。”
药效发作还得一阵儿,陶阳疼得直打哆嗦,于筱怀拧了条毛巾潦草地擦了擦汗,然后拿过陶阳的手搭在自己腕子上,“疼你就掐我。”
“去你的吧……”这要是掐出印记,知道的是为了缓解疼痛,不知道的以为他有暴力倾向呢。
于筱怀沉默着把陶阳的手包进自己一双手里,还轻轻摩挲了几下,一副凄凄惨惨戚戚的表情。陶阳真怕他下一秒就捧着自己的手贴在脸上或者印下一个吻,那也太他x偶像剧了,都中年大叔了,还玩着一套太违和了。一边犹豫着要不要收回来,一边想这小子这是借机吃我豆腐吗,浑然忘了以往在台上他也没少占人便宜。
七想八想的还真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没有看见于筱怀,窗户边却站着郭奇林。
“这么早,你赶集啊。”
郭奇林转过身来,冲陶阳笑,“还早呢,十一点了。我下飞机就过来了,等会于筱怀来了我就回家。”
郭奇林扶着陶阳洗漱完毕,又把人放回床上,“不饿的话,等筱怀来了直接吃午饭吧。”
从见面到现在统共说了三句话,两句都有于筱怀。陶阳郁闷。
“大楠说,筱怀都急哭……”
“你再提他就出去好吗。”真哭了啊,这么夸张吗。“哭个屁啊,还没到披麻戴孝的时候呢。”
“不许胡说。”真是稀奇了,说相声的谁还忌讳这个啊。“我是想说,他是真担心你,昨晚肯定没睡好,一早起来又回家忙活去了……”
“你看见了啊。”陶阳抬起身示意再垫个枕头。
“阿陶……”
陶阳闭上眼睛,“咱能不能不聊这个啊……”
郭奇林无奈的配合他转移话题,“跟叔叔阿姨说了吗。”
“还没,但是得说,我这至少得养到年底,不可能一直不回家。”边说边找手机递给郭奇林,“你替我打个电话吧,先给我姐打。”
所以等于筱怀带着香喷喷的饭菜进门时迎面撞上了陶阳父母。
“那个……那个……叔叔阿姨好。”
陶阳心想你管我叫师叔管我爸妈叫叔叔阿姨,这辈儿是怎么算的。
“你们还没吃饭吧,一块吃吧。”
郭奇林看于筱怀摆放碗筷端茶倒水十分贤惠又有点局促不安的样子还真觉得有那么些许儿媳妇见公婆的味道。顿时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心虚的瞟了一眼陶阳,这要是让陶阳知道了,指不定怎么把他打出去。

评论(9)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