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你将相思赋予谁7

7
陶阳有点无语。他不傻。一点都不傻。十几年来身边一个大活人杵着,不可能一点感觉都没有,他也大概清楚于筱怀最近的反常是为了什么,或者说一直以来于筱怀对郭奇林这个少班主微妙的抵触情绪是源自什么。一直不说是不知道要怎么说,也觉得没必要说。有些事情不说也许就淡了,就可以当做没有过——他一直一来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多年来的经历让他养成了逃避的习惯。
但是最近好像不大对,于筱怀的思绪大概是跑偏了,而且如果不制止可能就离谱了。
于是吃完一顿安静的饭之后陶阳没有让于筱怀走,也没有急着收拾碗筷。挪了下椅子坐的近了些准备开口。
其实陶阳真的很无奈,真的真的。他对于这些事一贯是鸵鸟的态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眼下不说点什么好像真的不行。一是不想看于筱怀这么傻乎乎的误会些什么,二来,总让大少爷背这么一口大黑锅他心里过意不去。
“筱怀,你对于大林,是不是有什么误会?”陶阳反复斟酌不知道怎么措辞最为妥当。
沉默。于筱怀不想辩解,因为没有意义。
“我不记得我或者大林有和你表达过什么,所以你不要对他有什么看法。”陶阳已经放弃措辞了。
这话说的云里雾里但是于筱怀明白,所以他有点委屈。他知道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一张床睡觉,一个屋檐下生活,一块练功一块学习,相亲相爱好兄弟,但这也不是他能左右的,他也想和他的小师叔一起这一起那,这不是没机会吗。他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既然有这么多一起一起,有这么深的感情却成现在这样。更不明白既然已经这样了,郭奇林孩子都会打酱油了,陶阳为什么还是要一个人。他为什么还能维持着和郭奇林不近不远恰到好处的关系,为什么还能一脸平淡的和他插科打诨。是什么,让他做到如此地步。这个他眼里光芒万丈的人永远孤身一人,守着空荡荡的屋子和黑暗。而那个人却可以安然的娶妻生子功成名就。他觉得不值,替他心上的这个人,也替自己。
“你这么看重他吗,不论什么时候都站在他那边。”满脸的落寞。“我是有点生气,你为他做了这么多到头来什么也没得到,他怎么还能那么坦然的说那些话,我都看不下去,我这么喜欢你……”
话说一半抬头看陶阳,陶阳脸上没有被表白的震惊,只是了然和一丝担忧。
信息量太大陶阳一时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随便挑了一个开口,“我为他做什么了……”
“你一直不结婚难道不是……”
陶阳是真心笑出了声,“你都自个儿瞎脑补了些什么呀,我的天。你真的是想多了,想太多了。”长叹一口气,“我和大林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从来没有过,你怎么会以为……你以为写小说呢。”
于筱怀看陶阳一脸真诚,不像是敷衍的样子,顿时有些尴尬,“那个时候……我看你们,我以为……”那个时候陶阳台上台下张口闭口大林哥,语气神态完全不一样,郭奇林见了陶阳也是一脸笑意百般维护,桩桩件件都让不到二十的于筱怀起疑,怀疑了十几年。
陶阳站起身走到窗边,背对着于筱怀,声音很低很轻,“那时候大家小,我朋友不多,也就大林待我特别好,总一块玩闹,开起玩笑也是没溜,再加上粉丝起哄……喜欢不喜欢的我自己都没弄清楚呢。”陶阳犹豫了一下,继续说,“现在想来,可能是有过点别的心思吧,但那也是我自己的事,即使他也有,我们谁都没有想要把它变成现实过,这也从来不是我们俩之间的心结。后来联系淡了是因为大家都忙,有各自的事情,也没什么共同话题,这对于朋友之间很正常。”
于筱怀没想到陶阳会和他说这些,本来可以不说,陶阳说没有喜欢那他就会信,不信也会信,但陶阳还是解释了,把自己曾经隐晦懵懂的过往拿出来给他看。这比一句简单的否认更有说服力。
想了又想,于筱怀还是问了句,“所以,你还是喜欢他咯。”
陶阳对这孩子的执拗有点无语,转过来认真的看着他,“都过去了,不重要了。我不结婚也不是为了谁,不是郭奇林也不是某个前任。这么说吧,并不是什么喜欢之类的情绪,从来没想过要怎么样,只是心里总要放点什么,不然空落落的,别人问起来怎么还单身,还能说一句,心里有人,求之不得,骗骗别人也安慰安慰自己。至于那个人是谁,是真是假,到底有没有存在过,都无所谓。”说完淡淡的笑了一下。
于筱怀大概懂了,又好像没懂,陶阳这种太过无依无靠以至于只要心里放个人就可以的孤独让他不知所措。
“这几年,喜欢您的姑娘也不少,您一个也不喜欢?”
“不喜欢。”陶阳又笑了一下,“我这个人呐,太挑剔,太麻烦,性格奇怪难相处,有一点不钟意我都受不了,即便有点喜欢相处久了也会发现不合适,还是别祸害人家了。我这性格大概很难找到可心的人了。”
于筱怀想说,我能不能做那个可心的人,但是他的勇气已经用完了,现在只剩羞愧,羞愧于自己的愚蠢和固执。人家兄友弟恭和和睦睦自己跟这自导自演单方面唱了一出三角恋大戏还是个配角。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我先走了,您休息吧。”

评论(1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