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挂斜阳

但愿如同梁上燕。

你将相思赋予谁5

太久没更了,作为阳怀tag的第一篇文,我真的是不好意思。太忙了,也没什么兴致,今晚睡不着就即兴来一波吧。大纲在宿舍,如果和之前不一样的地方各位担待,善良的小可爱也可以告诉我,完了再改。
预警:有隐藏桃林,站少爷和其他人的请注意,勿骂,一切为了剧情服务。
以及我知道我的小可爱睡了我还是要 @良宵露重夜微寒

5
陶阳休息了不到十天,就回剧社唱戏了,正好三队轮到南京,陶阳就不去了。前前后后加起来,二人又大半个月没有合作了。
再见面是在玫瑰园,少班主叫大家上家吃饭。一般不是逢年过节的大聚会不会很多人都去,在京的,没演出的,经常在师父跟前晃悠的才会去。于筱怀是被王九龙拉去的。
陶阳到的时候他们正在二楼小会客室瞎聊天,一群人闹哄哄的有说有笑。陶阳迈着慢吞吞的步子走上楼梯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他,不知道被说了一句什么,冲着王九龙就是一句“滚一边儿去,少来”,十分没大没小,一点也不是尊老爱幼的于筱怀。于筱怀也注意到他了,笑还挂在脸上,站起身来,“陶老师”。
还没回个笑脸,那边就有人开口了,“小崽儿来啦,师父书房呢,说让你找他一趟。”
陶阳点了点头,走了。
那边不知道又说了什么,爆发出一阵阵笑声。有人提议去地下室打台球,于筱怀不擅长这个,加上天热,就继续在沙发上瘫着。郭奇林过来的时候他正剥开一个橙子往嘴里塞。
“人呢,就你一个?”
“林叔,您坐。他们地下室打台球去了,我玩不来那个,就甭下去凑热闹了。”
“嗯……”郭奇林抓了一把瓜子在手里,“陶阳呢,刚不说他来了吗。”
“啊?师爷找他呢。”
“哦。”
虽然年龄差不多,但于筱怀鲜少有时间和除了三队以外的师叔坐在一块聊天的机会,更别说少班主了。
郭奇林磕完手里的瓜子之后,问:“陶阳,最近挺忙的吧。”
于筱怀收了放松的状态,“还好吧,就剧社的事。”心想,你怎么不直接问他去。
“陶阳不总去园子,让你老单着,辛苦你了。”
于筱怀懵逼了,这是哪一出兄弟情深的戏码。
“您这话说的,不是应该的吗。”
郭奇林在果篮里挑了挑,拿了个香蕉,还没忘了问于筱怀吃不吃。“小时候我爸管我严,别人吃了我才能吃。那时候阿陶在家住,桌上放个西瓜我就催他你赶快吃啊,其实我心里想的是他吃了我就能吃了,他还以为我对他多好呢……”郭奇林都没有察觉,不经意间就换了称呼。
于筱怀配合的扯了扯嘴角,不知道该说什么。
说话间郭奇林又拿了个苹果,“诶对了,你大爷上次说要给你介绍对象,怎么样,见了吗。”这话怎么听着不那么尊重。
于筱怀也是佩服大少爷这扯话题的本事,一脚天上一脚底下哪儿跟哪儿啊都是。
“见了,不太合适,就算了。”
“你说说你,也不小了,该考虑个人问题了。”
“这事吧,急不得。”
郭奇林笑了一下,“你啊,都是让陶阳给带坏了。我妈给介绍的姑娘都能从家门口排飞机场了,就是犟……”
“为什么?”
于筱怀这一句把郭奇林问懵了,“啊?”
“没有,您这么说,我还以为您知道陶老师为什么不结婚呢。”
“啊……不知道,这我上哪儿知道去……”
于筱怀突然不想聊下去了,郭奇林这样让他觉得没什么好聊的了。
“那个,林叔我下去看看他们。”正要起身被郭奇林拦住了。
“你师父其实说了好几次,想给你换个搭档……”话题又回到最初了,绕了这么一大圈顾左右而言他终于到正题了。
于筱怀应付这种问题已经很有心得了。
“我师父让您来问我的?”
“不是,我自己想问的,我想知道你是什么意见。”郭奇林把手里瓜子皮和苹果核一块丢进垃圾桶之后坐直了身子。
“都二十年了,我还能有什么意见吗……”
“那你就是还有……”
“没有。”于筱怀说的斩钉截铁大义凛然甚至提高了音量。说完以后看着好像是被自己吓一跳的郭奇林突然有种莫名其妙的不服气,“那您是担心我想换搭档还是……希望我想换搭档。”他想知道郭奇林问这话是出于对陶阳的关心还是出于别的什么情绪。
“我当然希望他好了,你看他之前那几年搭档跟流水一样,你能和他这么多年,我和我爸都挺欣慰的。”郭奇林这话说的一点破绽都没有,表情也十分诚恳,真的像一个体贴的兄长。“但是陶阳对相声肯定没有京剧上心,难免会顾及不到你,他要是一年半载的排戏唱戏,对你也不好。”
于筱怀清了清嗓子,“我记得您问过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了,他要是有一天真不说相声了,不乐意说相声了,那我去剧社给他打个下手也成。”
那是多少年前了,没想到他还记得,郭奇林都快要想不起来了。把手里转了半天的橘子放回桌上,“你呀,真是……”笑了一声,“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郭奇林现在的表情和语气十几年前不一样,没有不悦,没有揶揄,没有那种自以为伪装的好但是还是让人察觉的小心思,有的只是一点点诧异和无奈。
看着他这样,于筱怀不知怎么就管不住嘴了,“那您是撞了南墙才回头的还是没撞就回了。”
说完他就后悔了,因为他看见正朝着这边走过来却因为他的话而站住了的陶阳。

评论(3)

热度(71)